星期四, 7月 18, 2013

蔬菜薯片(脫水蔬菜)Home-made Chips

哎丫丫~如果貝蒂的標題下的不好,請各位見諒阿!
貝蒂實在是不知道這個東西該叫做甚麼好,
台灣好像叫她做【脫水蔬菜】,可是我家Dr.CHEN說:脫水蔬菜才不是這樣的!
ㄟ~好吧!可是貝蒂隱隱約約記得,
在台灣的某一天,有個人請貝蒂吃過這種甜甜滋味的脫水蔬菜,
裡面可能有蘋果、紅蘿蔔、番薯等等....一大包,但是價格貴三三的東西阿!

這個蔬菜薯片,完全是天然根莖類蔬菜喔!
有番薯、紅蘿蔔、甜菜根、歐防風(Parsnip)這四種,
在颱風剛剛過、葉菜類貴死人的台灣,應該很划算!呵呵!

這是我為我家小山豬做的小零食拉~
不過,看起來,大人比小孩還愛吃!
裝好了四個盒子,一個晚上嗑光光!
尤其是家有討厭紅蘿蔔的小朋友,保證一口接一口,愛吃的很!

Anyway, 反正貝蒂把圖片拍出來拉!就是下面這個:
蔬菜薯片Home-made Chips



【蔬菜薯片】

製作時間:15分鐘-1小時(視工具而定)

份量:不限

食材:
  • 番薯3顆,削皮(因為番薯超好吃的,所以貝蒂多弄了一點,嘻嘻)
  • 紅蘿蔔1根 ,削皮
  • 歐防風(Parsnip)1根,削皮
  • 甜菜根2顆,削皮
步驟:

1. 把所有的食材通通切成薄片(小於0.5公分厚),大片大片的無所謂,切薄容易熟,大片一點免得縮水了小到看不見;
蔬菜薯片


2.(方法一)開烤箱,溫度轉至190度,所有的食材都用刷子均勻抹上一層橄欖油,放入烤箱烤到表片金黃(Golden Brown)即可。

   (方法二)準備一油鍋,油溫約170度以上,將食材分批(最好是分開番薯、紅蘿蔔等等,因為食材熟的時間不等)下鍋油炸,最後要回鍋逼油。

3. 完成!!

哈哈~這麼簡單的步驟還要分成三個步驟喔~其實裡面還是有一些“眉角“的拉!
比如說,方法一非常健康不油炸,但是要等比較久喔~大約要1個小時,
可以聞到蔬菜甜味慢慢瀰漫在廚房裡,還有記得不時翻一下,免得有些烤焦了有些沒熟。
方法二呢,雖然感覺下鍋油炸比較油膩,但事實不然,
只要回鍋逼油這個步驟做好,每一片蔬菜薯片都脆脆乾乾的,不會有油膩感!
各種方法都提供了,任君選擇囉!^_^